频道首页 > 健康时尚 > 正文

令人胆战心惊的"犯冲"食物
2010-12-13 09:51   来源:互联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鸡蛋与糖精不可同食,同食可导致中毒甚至死亡;豆腐和蜂蜜同食可以导致耳聋;土豆与香蕉同食生雀斑;牛肉红糖同食胀死人,羊肉田螺同食积食腹胀;芹菜兔肉同食脱头发;番茄绿豆同食伤元气;螃蟹柿子同食腹泻……看了这份名单,你是不是对日常生活中的菜肴有点担心?别急,这只是一小部分,网上流传的这些“犯冲”的食品多达上百种,让人看得心惊肉跳。

  我们是不是该照着单子买菜做饭?专家告诉记者,这些所谓的“犯冲”食品确实有部分能互相影响,导致营养流失,但不可能导致中毒身亡。

  日常生活里,完全没有必要照着它来做菜。

  “食物相克”真的那么可怕?

  目前市场上关于“食物搭配”、“食物相克”方面的书籍可谓铺天盖地,不同的出版社,不同的版本,不下几十种。这些书籍越出越厚,内容从最初的百余种到现在的上千种,“产生沉淀”、“不能吸收”、“营养抵消”、“身体不适”、“中毒失明”、“导致死亡”……说法有很多,后果很严重。

  而香港影片《双食记》,更是让人们对“食物相克”的认识从原来“影响某种营养成分吸收”的层面,上升到了“相克美食可以杀人于无形”的层面。《双食记》中,妻子发现丈夫背着自己和一位年轻漂亮的空姐谈恋爱,于是妻子千方百计接近空姐,并教会对饮食一窍不通的情敌六道佳肴,利用食物间的相克原理,暗害不忠贞的丈夫,最终使其掉眉毛、掉头发,死在相克的食物中。看过电影之后,白领王小姐就留下了“后遗症”,每次吃饭,她都会考虑这些菜肴之间会不会相克,每当身体不舒服,就会想是不是食物中毒了。周副教授说,这种食物相克的理论近于荒谬,违背基本的常识和人们日常生活的实践,根本没有可取之处。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