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健康时尚 > 正文

怎样预防节日美食综合症?
2011-01-27 09:49   来源:新浪中医    打印本页 关闭
    

  面对节日美食,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多吃,怎样预防节日美食综合症?那么以下几点需要注意,尤其是不想让自己变胖的人,更要看看下面的节日美食综合症预防措施啊。

  1、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能减肥,相信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请你合理地安排时间,而不是在白天吃三大餐,然后剩下的时间吃两餐。少吃多餐有利于减肥,它可以保持基础代谢的稳定,关键在于吃什么减肥最快和怎么吃不会胖,长时间坚持这样的饮食好身材随之而来!合理饮食时间安排表。

  合理饮食时间安排表:

  早晨6点至9点:早餐时间。鸡蛋和酸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都是很好的早餐搭配。

  早晨10点半:若感到饥饿,可以选择一些低糖类的点心充饥。

  中午至下午2点:午饭时间。这一餐要吃的丰盛均衡,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都要得到适当的补充。

  下午4点半:补充能量。可以选择蔬菜色拉或吃一个苹果。

  下午5点至晚上8点:晚餐时间。菜单中需备齐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少量脂肪的食品。

  晚上9点至次日早晨6点:这段时间进食最容易发胖,所以最好不要吃东西哦!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