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健康时尚 > 正文

节后餐桌一定少不了啥?
2011-02-11 10:24   来源:搜狐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
    

  从除夕年夜饭开始,经过几天的节日大餐,肠胃实在是太辛苦了,用什么办法来帮助胃肠消化大量涌入的食物?非山楂莫属。

  节日吃山楂起码有如下必要:

  ①山楂有很好的软坚消积作用,尤其对消化肉食有很好的帮助。因为山楂含有丰富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在帮助肉食消化、减轻油腻食物的积滞方面作用显著。

  ②山楂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能促进胃液分泌并增加消化酶的功能,故而有开胃健脾之功效。

  ③节日里油脂摄入太多,再加上坚果类零食的摄入大增,很容易造成血液粘稠,脑供氧不足。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矿物质等成分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并且有平稳血压、调整血脂、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

  既然山楂有这么多的好处,那我们就请三位营养师来给我们推荐三种山楂的美味吃法。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