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茶物语 > 正文

给力三杯茶赶走节后综合症
2011-02-11 09:40   来源:新浪中医    打印本页 关闭
    

  很多人在长假后无精打采、反应迟钝、腰酸背痛、焦虑烦躁、食欲不振,迟迟恢复不到原来的工作状态,一般把这种情况称作“节后综合征”。尽快地恢复规律生活、调整情绪、科学饮食是缓解“节后综合征”的好方法。另外新浪中医的小编给您推荐几款给力的三杯茶,赶走“节后综合征”,大家可以试一试。

  清火明目——菊花茶

  菊花有非常好的散风清热、养肝明目、清心健脑、祛毒降火之功效,春节期间或聚会熬夜,精神不振;或用眼过度,目赤昏花;或走亲访友,冷热不均,上火咽痛;如果你有这些身体的不适,上班后取菊花代茶饮是很好的办法。可取菊花单独冲水喝,也可以与其他的材料一起服用,比如:

  (1)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取菊花5克,金银花、茉莉花各2克,加开水200毫升一并冲泡,10分钟后饮用。一次茶料可反复冲泡3次水,一天里可换三次茶料。

  功效:加上金银花后其清火的功效更强,加上茉莉花后茶汁更加馥郁清香,口感也更佳。

  (2)菊花+决明子:菊花5克,炒决明子(超市、药店有售)6克。沸水浸泡服用。

  功效:菊花与决明子配伍,有较好的清肝明目和平肝阳上亢的作用。用于肝热目赤,羞明多泪,头昏目眩效果更好。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