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吃情故事 > 正文

饮食男女之间爱情七味
2010-08-04 13:26   来源:中华美食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每个白天,醒来便要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七味人生,日升日落风起尘去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而你依然无处不在……

  柴

  新闻说一个流浪汉攀折了十几棵海棠树,只为深夜露宿时避寒。树木来年春天还 可以重生,身体和心底的寒冷从不死去。

  柴生火,卖火柴的小女孩擦亮了火柴,看到的是希望,火柴灭了希望散了。

  米

  爱情,有时候也是互相取暖。米慰问贫困者,最实际的礼物是米。有些女子选择爱情,有些女子选择米。

  爱情和米不是鱼和熊掌。如果在爱情和米之间选择,我坚信因为你,我可以贪心地两者得兼。

  油

  秋天的时候,超市促销,色拉油便宜又清亮,活色生香的样子煞是可爱,满心欢喜地买下一瓶。从那天起,我学着炒菜。

  色拉油用了一个多月,慢慢跟着鄄文达的节目学会几个菜,也明白——原来真正用来做菜的油是花生油。

  冬天,从超市抱回一大瓶“鲁花”,你却出门了。

  厨房里的油香是花生味道的,每天都萦绕着我的思念和等待。

  盐

  第一次做菜是西红柿炒鸡蛋。撒了半勺盐,出锅的时候才发现很多汤。

  盛到大盘子里“发财了,炒出那么多来。”你举着筷子笑。“炒菜盐要多放点。”第二次做菜是炒茄子,记着你的话,放了两勺盐。

  眼巴巴看着你,等着你说好吃。

  "嗯!"你故弄玄虚"好……咸.""啊."“不过,可以多吃米饭。”盐是奇妙的东西:把它放进锅里,就能刺激出菜的味道。用盐关键是适当,适当关键是合口味,合口味关键是心里有宽容,宽容关键是有爱,爱是盐的精华。

  酱南方的冬天是湿润阴冷的。三两杯薄酒不足以驱寒。于是,买了辣椒酱。红红的,只要一点就能把汗逼出来。

  灯光下,想起你脸上略带疲惫的笑,就像红红的辣椒酱被抹在心上,虽然只是一点点,也足以疼出爱怜的泪光。

  醋

  醋是调味剂也是试金石,浅尝即止。话虽这样说,争执却依然出现。

  人在激动的时候会挑选自己所知道的最无法接受的词汇,达到使对方难过的目的。同时也令自己没有后退的余地。

  感情是银行里两个人的共同财产,你浪费一点,我挥霍一点。最怕有一天,余数寥寥。

  “怕你就这样走了。”那天中午你突然赶回家的那个时候,冲决了很久相识却犹疑的堤坝,拥抱中它摧枯拉朽地坍塌。

  多吃饺子,少沾醋。长相知,不相疑。总有不谢花季,不老传说。

  茶

  茶,七味之尾,因此显得愈发悠远绵长。忙碌如你,就把它留给我自己。

  别后的日子在茶叶的起伏中丰盈,彼此的理解和安慰温润清幽,泛着些许甜蜜的苦意,沁人心脾且回味无穷。

责编:陈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