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吃情故事 > 正文

爵士男孩恋上甜品
2010-08-09 11:16   来源:天天营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爵士男孩恋上甜品

  自己制作甜品,只需要三至五元的成本,就能和朋友分享一个下午的甜蜜

  厨星:施碧波

  巨蟹座男生,在星座点评上可总结为“顾家”二字。而这也正好可解释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做甜品。从熟悉的上海来到陌生的香港和深圳,音乐和甜品,或许是那段寂寞日子最好的伙伴,而我也从甜品中慢慢品味出了生活的惬意和悠闲。喜欢甜品,也喜欢蓝调爵士乐,节奏比都市稍慢一点,而滋味则比都市更甘甜些。

  一次半夜有些饿意,无奈中冰箱里仅存的一些牛奶做了份双皮奶当夜宵,被朋友知道后约我写这篇文章介绍如何制作甜品,不禁对自己的“歪打正着”哑然失笑。我不是专业人员,谨此与大家分享。

  小人物与甜品的故事

  以前,当我们闲暇时刻或吃完晚饭,常会约上朋友去茶馆或咖啡馆小坐,而今越来越多的会说“GoDessert(去吃甜品).”,到甜品店聚会或聊天已经是城市流行的又一个主题了。在香港几乎都管甜品叫“糖水”。小时候看的港剧印象很深刻,糖水铺子是必有的外景,很平民化的东西,店铺都是小小的,就是在旺角这样的闹市区看到的甜品店也是很简陋的。香港电视连续剧《妙手仁心》中,Paul和Jacky、Frances的恋情好像就是从这些小小的街边小摊开始的,破破烂烂的塑料小桌,加上几把椅子和很地道的港式小吃与糖水,成就了很多美好的故事。2004年,我因为工作调动来到香港,成就的则是一个关于开一家甜品店的梦想。 

责编:高伟谦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