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酒物语 > 正文

喝啤酒配碟花生米
2010-11-11 10:29   来源:生命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手捧冰凉清爽的啤酒,三五好友围坐在大排档前谈笑风生,已经成为炎炎夏日的街头一景。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告诉记者,饮用啤酒注意四个“最佳”让您既能享受到冰爽的口感,又保证了健康。

  最佳储存温度———常温阴凉处

  啤酒在常温下阴凉处储存最适宜,应注意避免日晒,不能冰冻。啤酒的冰点为零下l.5℃,经过冰冻的啤酒不仅不好喝,而且会破坏啤酒的营养成分,使酒液中的蛋白质发生分解、游离。无论是玻璃瓶装的,还是易拉罐装的啤酒,都容易由于气温骤变,发生爆炸造成伤害。

  最佳饮用温度———10℃

  啤酒在10℃左右时泡沫最丰富,既细腻又持久,舒适爽口。在这个温度下,啤酒的香气可以正常地发挥出来。温度过高或过低都对啤酒的口感有一定的影响,温度太高会导致二氧化碳消失,太低则影响香气挥发。微微凉手的啤酒应该是口感最佳的。通常冰箱冷藏室的温度在0℃-4℃,从冰箱里拿出的啤酒,可在常温下放一会儿再喝。喝啤酒最好不要放冰块,因为啤酒本身就已经很淡了,放冰块可能会影响口感。

  最佳口感———大口喝,一口15毫升

  啤酒最好一口要喝到15毫升以上,不宜细饮慢酌,应该大口喝。如果喝少了,啤酒在口中升温会加重苦味,也就感受不到啤酒特有的的香味了。

  最佳配菜———花生米

  喝啤酒的时候免不了点上几样凉菜,最好的配菜是清淡的菜肴和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如:花生米、卤毛豆、拍黄瓜、皮蛋豆腐和大拌菜。切记不要选海鲜和烟熏食品作为下酒菜,因为海鲜属于寒性食物,不宜和冷饮搭配,会伤及肠胃和肝肾。烟熏类配菜也不宜在喝啤酒时食用,否则可能会诱发消化道疾病。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