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酒物语 > 正文

喝红酒有害?红酒怎么喝
2010-11-18 11:01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打印本页 关闭
    

  研究者们告诫说,7高脚杯的红酒显然不利于健康,因为其中所含酒精的毒害远远超过多酚类物质的健康效益。数年前的研究即已发现,每日饮红酒超过2杯便不利于心脏健康,较为适宜的数量是每日140毫升左右。这个数量大约相当于高脚杯1杯而已。

  如今地球人都知道,喝红酒有益于心脏健康,法国人正是因为喜爱红酒,才保持了较低的心脏病发生率。红酒的热卖已经持续多年,对于在餐桌上,两人端起高脚杯清脆相碰,然后一饮而尽的场景,人们也已经习以为常。

  然而,红酒喝多少才是最佳的数量呢?喝多喝少是否效果一样?这个问题,恐怕就不是每个人都能回答的了。还是让我们看看研究证据吧。

  红酒中的主要健康成分是多酚类物质,如白藜芦醇和单宁酸等。法国科学家发表在《美国实验生物学学会联合会杂志》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说明,吃这些物质的数量不同,产生的效果可能是完全相反的。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