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酒物语 > 正文

饮用江米酒 可增进消化
2010-12-20 11:25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打印本页 关闭
    

  来自汉民族民族的特产江米酒,是我国很有特色的酒品之一。又称糯米酒、甜酒、酒酿、醪糟,是的特产之一。主要原料是江米,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极少,因此深受人们喜爱。

  ==功效==

  江米酒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的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用江米酒炖制肉类能使肉质更加细嫩,易于消化。

  江米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我国许多地方都有给坐月子的产妇、大病刚愈者食用江米酒的风俗。

  米酒还有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循环、润肤的功效。

  ==适用人群==

  适合所有人食用。

  对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更加适合。

  ==适用量==

  每次一碗(约200克左右)。

  ==特别提示==

  在米酒中打个蛋花、煮些糯米圆子或加入适量红糖则滋补效果更佳。

  江米酒不宜久存,冬季可将容器放在暖器上保湿,3-4天后也可食用;夏天可在酒中加少许水煮沸,即可延长贮存时间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