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酒物语 > 正文

美酒 教你玩于“股掌”之间
2010-12-24 09:37   来源:酒之园    打印本页 关闭
    

  调酒除了是被调酒师把玩于股掌之间的玩意,还可以是你充满乐趣的游戏。调酒的精彩在于充满无限可能。用几种酒混合调出来的新酒就叫鸡尾酒,最初它是一种烈性酒分量很少的冰镇混合饮料,后来经过不断发展变化,如今鸡尾酒是指由基酒配合其他酒水和辅助材料,调制而成的一种新口味的含酒精的饮品。

  火焰柠檬马天尼(FlamedLemonPieMartini):在调酒壶中放入冰块至3/4满,然后倒入2盎司柑橘伏特加,1盎司柠檬糖浆,适量新鲜柠檬汁;将冰块和材料充分摇匀倒入鸡尾酒杯;在另一个调酒壶中加入1.5盎司君度橙酒;在客人面前把君度橙酒点燃并倒入鸡尾酒杯中。

  莫斯科之眼(TheMoscowEye):在调酒壶中放入适量冰块,然后倒入2盎司伏特加、1盎司薄荷糖浆;将冰块和材料充分摇匀倒入鸡尾酒杯;加入1盎司苏打水或雪碧汽水;放入形似眼睛的糖果装饰。

  “春意盎然”咖啡:将1盎司的蜂蜜倒入玻璃杯中,然后冲一杯咖啡慢慢倒在蜂蜜上,挤一些奶油在咖啡上;接着撒几粒黄糖,再把切好的樱桃丁放在最上面。OK,大功告成!

  “平安幻梦”鸡尾酒:将兑水的鲜榨柠檬汁、少许冰块和0.25盎司的蓝香橙酒一起倒入Shake壶里摇晃。然后将它们倒入酒杯中,再加入一些威士忌。倒威士忌时要沿着杯口慢慢倒,这样就是一杯黄、蓝分层的美丽鸡尾酒了。

  尼格丁尼:将1盎司鲜榨柠檬汁、2盎司浓缩柠檬汁、雪碧、少许冰块一起倒入Shake壶中摇晃;然后拿一只玻璃杯,用切开的柠檬在杯口划一圈,再把杯子倒扣在撒了盐粒的盘子里轻轻旋转一会儿,直到杯沿沾上一圈晶莹的盐冰;接着把Shake壶中的饮料倒入杯中,一杯荷兰尼格丁尼就诞生了。这是不含酒精的软饮料,喝的时候必须一饮而尽,这样才能体会到味觉上的突破和刺激,非常畅快。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