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酒物语 > 正文

水果白兰地酒家族大盘点
2011-03-25 15:35   来源:搜狐男人    打印本页 关闭
    

  通常,白兰地专指以葡萄为原料,通过蒸馏法制成的酒。以其他水果为原料,通过同样的方法制成的酒,通常在白兰地酒的名称前面加上原料名称以区分其种类,如,以樱桃为原料制成的白兰地酒称为樱桃白兰地酒。另外,还有杏子白兰地、苹果白兰地等。

  1.西洋梨白兰地(Poire William)

  法国称William,瑞士称Williamine,以梨为原料,榨汁后酒精发酵,再蒸馏取酒,木桶陈酿后装瓶出售,酒精度43~45度。瑞士生产一种瓶中有梨的梨蒸馏酒,在梨长到葡萄那么大时,套进瓶中,到梨成熟时去柄,洗净后装入已制好的梨白兰地,梨在酒液中得以保存,酒也因此增加了果香和清新鲜美的口味。威廉梨酒无色透明,清亮有光泽,果香较浓,四年之内梨色仍保持原色。西洋梨白兰地的名品有:瑞士的英朗(Morand)、法国的拉伯(Labet)、雅客伯(Jacobet)、拉布(Labeau)。

  2.龙胆白兰地(Gentiane)

  龙胆蒸馏酒是以龙胆根作酿酒原料的一种酒品,是用龙胆根浸酒液,再与龙胆蒸馏酒或其他酒勾兑而成的。龙胆酒颜色淡黄艳丽,具有龙胆特有的香气,味苦,适做开胃酒,人称其具有“乡绅名士风度”。龙胆蒸馏酒的名品有:瑞士的亚菲滋(Aveze)、德国的日尔曼龙胆酒(Gentiane Germain)、法国的苏滋(Suze)。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