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咖啡物语 > 正文

OFFICE的咖啡文化
2010-11-08 10:38   来源:茶网-茶文化休闲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但凡体面些的Office,总会备有那么两只闪亮的咖啡壶,咖啡是全天候免费供应的。稍微讲究些的,甚至还会专门有一间小小的咖啡厅供员工们休息时享用。于是乎,在这里金属勺搅拌咖啡时所发出的叮叮当当的“悦耳音乐”便也化为了企业文化的一种。供应免费咖啡,对于公司的老板来说其实是“打一鞭子赏一甜枣”的恩威并施战略。众所周知,福利待遇越是好的Office,管理就越发严格。无声办公的氛围加上透明玻璃间内Boss不断瞥出的目光都是一种无形的砝码,“压”得人异常紧张。所以只要被包上那套制服,人就像是上了发条般时时刻刻地忙碌,而且还得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人看到你的工作成效,因为在Boss的眼中,“效率 ”是衡量员工的第一标准。

  可以想象一下,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当你面对着厚厚一摞待处理的文案愁眉不展时;当你刚刚挨了上司的“钉子”,心中怒气冲天却不能发作也不敢发作时;当你加了一个通宵的夜班,头昏脑胀可又不得不出席一个重要的会议时,一杯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咖啡无疑是最适宜的调节。如此花钱虽不多却人情味十足的“温柔政策”,员工们是十分买帐的,于是“鞭打”的“痛”就不那么难以承受了。但凡Office集中的区域,咖啡厅的生意也肯定红火。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