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咖啡物语 > 正文

绿色的金子—哥伦比亚咖啡
2010-12-01 10:25   来源:搜狐健康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
    

  被誉为“绿色的金子”的哥伦比亚的咖啡,以均衡度最好,口感绵软、柔滑而闻名天下,而且它的原味咖啡也很受捧,喜欢喝咖啡的你,一定要尝尝哦。

  1808年,一名牧师经委内瑞拉将咖啡首次引入哥伦比亚后,这片未开发的、原生态的土地成就了现在世界上最大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出口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洗咖啡豆出口国。咖啡种子仿佛在这片国度里找到了它适宜生长的环境。

  哥伦比亚咖啡是少数冠以国名在世界出售的原味咖啡之一,就像只有在法国香槟地区生产的酒才能叫香槟酒一样,真正的哥伦比亚咖啡,必须使用100%哥伦比亚产并且纯手工采摘的、无任何不属于哥伦比亚水洗阿拉比卡豆的杂味的咖啡,才能叫做“哥伦比亚咖啡”。

  游览了哥伦比亚的咖啡三角区后,如果单从旅行的方面来说,这里可以跟世界上任何最美的地方相媲美。以quindío, caldas和risaralda三角区为代表的农场保留了原始的建筑,现在对外开放成为有特色的旅店,游客们有机会学习跟咖啡有关的农业知识。在咖啡农场,咖啡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而咖啡种植美景更是吸引旅行者上山观光最有力的原因。

  哥伦比亚咖啡经常被描述为具有丝一般柔滑的口感,在所有的咖啡中,它的均衡度最好,口感绵软、柔滑,可以随时饮用,它获得了其他咖啡无法企及的赞誉,被誉为“绿色的金子”,所以,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翡翠咖啡”。

  哥伦比亚所有的咖啡产区都位于安第斯山脉,山阶提供了多样性气候,所以这里整年都是收获季节,而且幸运的是,不像巴西,它不必担心霜害。

  tinto是哥伦比亚最优质的咖啡代表,其中有喜爱和好客的意思。一杯tinto在伦敦要卖4 英磅,而在哥伦比亚却随处都是。曾经有一句非常有名的广告词:让我们喝tinto,让我们成为朋友。

  这种介于咖啡跟友谊之间的联系源于安第斯山上那些每天忙于种植的农民。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