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咖啡物语 > 正文

咖啡酒和咖啡的美丽邂逅
2010-12-24 09:46   来源:网易    打印本页 关闭
    

  相信大家对咖啡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但咖啡酒你尝过吗?而由福建国内首创的澄迈咖啡酒以独特的酒味,迷人的芳香,不知道吸引了多少前来品尝的客人,是一道古色古香的迷人咖啡酒。

  福山咖啡闻名遐迩,可澄迈咖啡酒却鲜有人知。工作累了想要提神、缓解疲劳,这有何难?只要一小口咖啡酒。当美酒遇见咖啡,微妙的化学反应无法言喻。

  咖啡与酒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饮料,把它们组合在一起,配制出咖啡酒,会是什么味道呢?咖啡酒,顾名思义,就是混有咖啡的酒。 咖啡酒具有提神、抗疲劳、促进消化、软化血管、减肥以及美容作用。其独特的保健功能和高品味的文化内涵,成为饮用者的一种身份象征,可让人在尽享欢乐时增添一分激情和浪漫。

  澄迈咖啡酒是由澄迈县咖啡酒厂选用当地优质福山咖啡果肉酿制而成的低度酒。酒色棕红透亮,晶莹悦目,酒味独特,香味袭人,既有芬芳的咖啡香味,又有醇和的酒味,为国内首创,可谓酒中奇品。 澄迈咖啡酒曾获得首届全国食品饮料精品博览会金奖,1993年中国新科技成果、专利技术、专利产品博览会金奖。

  其实,咖啡酒最早出现在咖啡的故乡南美,尔后随咖啡文化的流行而逐渐流行于世界各地,其中比较知名的品牌有墨西哥咖啡酒、摩尔咖啡酒。 以前国外的时尚人群都很钟爱咖啡酒, 慢慢的国内也开始酿造适于时尚青年聚会饮用的低度咖啡酒,夏天加冰、冬天加热更好。随着我国城市咖啡文化的兴起,近几年在国内也有了少量咖啡酒的生产。目前,市场方兴未艾,相信随着咖啡文化的逐步兴盛,人们追求生活质量的需求不断提高,咖啡酒也将成为一种消费时尚。

  要想喝到正宗的澄迈咖啡酒,那当然是要到澄迈福山了,在侯臣咖啡文化村喝一杯咖啡酒就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是以咖啡为主题的休闲农庄,除咖啡酒外,还有咖啡糕、炸咖啡排骨等美味佳肴都使用了咖啡。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