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咖啡物语 > 正文

咖啡无罪的101个理由
2011-02-11 10:16   来源:搜狐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
    

  据国际咖啡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消耗的咖啡是4000亿杯,每秒钟,世界上就有1.4万杯咖啡被喝掉,咖啡已成为仅次于水的世界第二大饮品。芬兰人当数世界上最爱喝咖啡的人,2008年的人均咖啡消耗量是12公斤。即使在亚洲一些茶文化国家,咖啡也越来越受欢迎,日本已取代德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咖啡消费国。

  相比之下,咖啡在中国虽然”知名度“很高,但”接受度“并不是很高。调查显示,中国人平均每年每人消费咖啡不到100杯。喝咖啡的人中,男性占56%,女性占44%。其中,41—50岁的人最多,占24%;其次是21—30岁的人,占18%。

  咖啡科学信息学会的创办人之一艾尼斯多·伊利指出,过去人们对咖啡有很多误解,近十几年来,才将咖啡作为一种健康饮品。人们越来越多地发现,咖啡中不仅含有咖啡因,还富含蛋白质、脂肪、烟碱酸、单宁酸、生物碱、钾、膳食纤维等各种营养成分。

  咖啡已成世界第二大饮品

  全球大约有10亿人,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杯咖啡,以此开始他们新的一天。在这10亿人中,中国人所占的比例在逐年上升。然而,仍有许多人认为喝咖啡是"罪恶的享受"。他们认为咖啡中含咖啡因,不利于健康。

  咖啡对健康究竟有什么样的影响?听听心血管、肿瘤、消化等多科专家的说法吧,咖啡的很多健康益处,还真让我们意想不到!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