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咖啡物语 > 正文

创意魔力冰淇淋咖啡
2011-04-02 10:12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打印本页 关闭
    

  

  这是一道充满创意与富有变化的冰品咖啡。在冰凉的香草冰淇淋上倒入意大利浓缩咖啡,再用巧克力酱在鲜奶油和冰淇淋上自由构图。随着咖啡的热气,使冰淇淋渐渐溶化,而与鲜奶油混合在一起。

  巧克力酱所绘制的图案,也随冰淇淋溶化而绽开,一幅狂放的立体山水画随之呈现。在味觉上,也由开始时的冷热分明、甜苦有别而渐次融合,在水乳交融的过程中,充满了口感上的想象与变化。 当在咖啡中添加冰淇淋作为口味上的变化时,须注意所选择的冰淇淋香味不可太重,否则容易破坏咖啡原有的香味。

  所以香草冰淇淋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其具有淡淡的芳香和清爽的口感,与咖啡结合时,不但不会破坏咖啡原有的香醇及口感,而且还能更增添咖啡的风味。

  魔力冰淇淋咖啡的冲泡步骤:

  步骤一: 挖三球香草冰淇淋于杯内,让冰淇淋成倒品字形排列,并在冰淇淋上加些巧克力酱。

  步骤二: 在杯缘与冰淇淋间的空隙倒入意大利咖啡,以避免破坏冰淇淋的外观。

  步骤三: 在冰淇淋球上任意加上一些鲜奶油作为点缀,增加立体感。

  步骤四: 用巧克力酱在鲜奶油和冰淇淋上,再次自由构图,以增加整体的美观。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