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食八卦 > 正文

到黄鳝世家食黄鳝
2010-08-09 13:10   来源:天下美食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到黄鳝世家食黄鳝

  在西门口附近的纸行路有个餐馆,不知是什么原因,经常易主,早前变成“猪肉村”,不久又摇身一变为现在的“黄鳝世家”。一直没有光顾过,直到早前听说这里食饭很便宜,于是便在一个周日的夜晚顺路进去一试了。

  我们是冲着这里的招牌鳝血饭而来的,墙壁上挂着的牌子标着价钱为28元。点菜的时候询问服务员,问这个28元一煲饭大概有几碗的份量,谁知服务员竟然说只有两碗,吓了我们一大跳。不会只有这么少吧?心里想着服务员一定是骗我们的,但无奈之下也只好再点两个小炒。本来这里有特价9元一例的片皮鸭和9元一斤虾,但由于我们去得比较晚,两者都已经售磬了,那只好选择别的小炒。其实看看菜牌,价钱不贵,多数是十几元的价位,最后我们要了一个铁板鱼肠焗蛋和一煲咸鸡煲淋春菜。

  最早上来的是鳝血饭,果然是服务员骗我们的了,偌大的一煲,两个人怎么吃得完呢?打开盖子,里面鳝肉丝夹杂在米粒中,金黄金黄的,特别甘香,没等小炒上桌,我们便开动了。鳝肉在饭里的分布很均匀,不知是否事先下镬炒过,味道则不错,食了很开胃,其实不用小炒送饭也可以了。接着上来的铁板鱼肠焗蛋,也很大盘,灯光下蛋的黄色特别鲜艳,和鱼肠一起蒸,入口挺嫩滑的,味道调得可以,只可惜油太多。最后的咸鸡煲淋春菜,我就不是太喜欢了,虽然份量也是一如既往的多,但咸鸡这样煲水就没有什么味道可言,且春菜太苦,我不喜欢。

  两个女孩子,每人食了4碗鳝血饭,剩下的还可以打包一个饭盒,其实看看别围台点了鳝血饭的也有不少打包走的。不知大家认为这里算凤凰也被我们消灭掉,只剩那个春菜煲没怎么动过,真后悔点了它,确实是白白浪费的。最后结帐不用60元。贴心提示:

  这里有多款黄鳝菜式,如炒鳝片、冰镇鳝等,价钱都在30元左右,在店里算是高档菜式,但对比别的店则算挺便宜的了。特价9元的片皮鸭和9元一斤虾,由于成本问题,每桌只能任选其一,其实也很超值的,但只有先到先得而已。

责编:高伟谦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