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食尚话题

长肌肉就一定要多吃蛋白质?

2011-08-04 16:23   来源:美食杰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这些年营养品很多很丰富,也很专业。不过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每天食用这些营养品的。我想不少人给你推荐过:某某蛋白粉很好,吃了长肌肉。我和健身房的一位资深营养师交流,我问:来你们这里的健身会员你都推荐蛋白粉给对方吗?是不是每个健身人员都需要?他说:不是的。蛋白质虽然可以长肌肉,但是也要根据会员的身体的实际情况需要来推荐的。这是比较负责任的营养师-个性化的服务。

  人体的氮平衡状态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主要取决于食物蛋白质的供应和身体的生理状况。如果人体已经结束了生长发育,没有怀孕哺乳,没有受伤患病,也没有进行体育锻炼,那么身体将保持平衡状态,而不会额外地在身体中储存蛋白质,合成肌肉。

  因此,仅仅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并不能让人增加肌肉。只有在通过锻炼刺激肌肉,令肌肉产生生长需求的时候,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才能有效地增加身体的肌肉量。否则,虽然吃的食物富含蛋白质,最后沉积在身体中的却是肌肉。

  关键点:

  1、大量运动的人适合补充蛋白质食品。

  2、如果你每天吃了不少蛋白质食品,想换成肌肉,那就多运动,哈哈。

  3、肾脏病人蛋白质吃多了也不好。

  4、如果不是处在生长发育、怀孕、哺乳时期,也没有受伤患病,也没有进行体育锻炼,也不用特别补充很多的蛋白质。

  5、人的一天蛋白质需要量在75克左右

责编:华鹭丹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