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私房菜 > 正文

麻辣肉丝面
2011-03-31 10:28   来源:美食天下    打印本页 关闭
    

非常够味的麻辣肉丝面,又有榨菜调味,有时候一个小小的榨菜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做起来又非常简单快手,从头到尾不过20分钟。口里寡淡无味时,来碗麻辣肉丝面,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麻辣肉丝面(2人份)

麻辣肉丝面

原料:

鲜面条300g、小里脊200g、榨菜50g、生抽4汤匙、醋3汤匙、香油2茶匙、辣椒油2汤匙、花椒几粒、油2汤匙、盐1茶匙、鸡汤适量、香葱少许。

做法:

1、备料;肉切丝,榨菜切丝;生抽2汤匙,醋3汤匙,香油2茶匙,辣椒油2汤匙拌匀备用;

2、一只锅子煮面,面煮好后盛入碗中,浇上热鸡汤;

3、另起锅子炒榨菜肉丝:锅里热油,先放入花椒小火炸至出香味,把花椒捞出(不要丢掉)。加肉丝大火滑炒至变色,加入榨菜继续炒1分钟,倒入2汤匙生抽,加盐拌匀;

4、把炒好的榨菜肉丝放入面碗,浇上1中拌匀的料汁,3中捞出的花椒用刀碾碎,撒入面碗里,撒上少许香葱即可。

麻辣肉丝面

麻辣肉丝面

责编:李倩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