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私房菜 > 正文

油煎春卷
2011-04-12 10:31   来源:美食杰    打印本页 关闭
    油煎春卷的做法

第1步备料。锅里热油,大约一次炒菜油量即可,加花椒爆香后,捞出花椒不要,关火,放入切碎的葱白稍炸,不热后加入肉馅里,加入味达美酱油,六月鲜酱油,盐,糖少许,五香粉少许,蛋清1只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即可

油煎春卷

第2步面粉和水和成比酸奶稍稀点的面糊,用于封口。铺一张春卷皮,如图位置放上适量肉馅,卷起

油煎春卷

第3步再卷一圈,抹上面糊,两边对折,把折起的地方也抹面糊,卷起,收口朝下放置

油煎春卷

第4步都做好后开始煎。锅里热油,油多少随意,收口朝下放入春卷,小火煎至一面发黄后翻面,中间盖盖,如此两三次,两面都煎至金黄即可

油煎春卷

油煎春卷

油煎春卷

油煎春卷

烹饪技巧

1、做春卷的馅不适合水份太大。肉馅的相对煎至时间稍长。若是豆沙馅,可稍大点火,面皮煎黄即可。

2、肉馅不要全瘦,肥3瘦7的比例做出的馅既不腻口又不发死。

3、可佐以醋油同食。

饮食小常识

1、春卷又名春饼、薄饼,是汉族民间节日传统食品。春卷是由古代的春饼演化而来的。

2、据古书陈元靓的《岁时广记》中记载:“在春日,食春饼,生菜,号春盘。”清代的《燕京岁时记》也有:“打春,是日富家多食春饼。”可见春日做春饼,食春饼的民俗风情由来已久。春的意思在这里就是春天,有迎春喜庆之吉兆。

3、春卷是用烙熟的圆形薄面皮卷裹馅心,成长条形,然后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浮起而成。馅心可荤可素,可咸可甜。肉馅春卷,蔬菜春卷,豆沙春卷等。制作春卷,一般要经过制皮、调馅、包馅、炸制4道工序。以前的春卷皮多为手工制作。如今已经有机器生产,可以买到现成的春卷皮。而这次做的春卷也非油炸,而是用油煎的方式,口感一样酥脆,但更加健康。

责编:李倩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