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无奇不有 > 正文

有趣的世界食品之最
2007-04-23 10:45   来源:SRC-504030330    打印本页 关闭
     最大的菜肴

    利比亚柏柏尔人的“巴米尔”是世界上最大的一道菜——烤七牲。它是用小牛、小羊、火鸡、家鸡、鸽子、鹌鹑、麻雀等7种动物制成的。制作时,先将7种动物去毛去内脏,洗净后,再从小到大逐个套装起来,先将麻雀进鹌鹑肚里,再将鹌鹑塞进鸽子肚里……最后将塞进火鸡的小羊装进小牛的肚里,用铁丝捆好小牛的腹腔,放大火上烤,边烤边转动,直到熟透为止。

    最大的辣椒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一位名叫瑟福的农民,培育了一只长达34.4厘米的辣椒。

    最重的桔子

    在南非北部的桔林内,1990年发现了一个重为2.5公斤的大桔子,创世界纪录。

    最大的西瓜

    美国阿肯色州的杰森·布莱特一家,培育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西瓜,重达144公斤。

    最重的番薯

    1989年,我国浙江农科院种植的番薯中有一种重达36公斤,至今仍是世界最重纪录。

    最大的蘑菇

    日本一建筑工人在神奈川县山中,发现 了一丛巨型蘑菇,高80公分,宽1.4米,重达148公斤。

    最大的月饼

    1984年中秋节前,香港一群“世界纪录迷”制作了一个举世最大的月饼,这个大月181公斤,厚20厘米,直径1.5米。它共用了45公斤莲子,10公斤蛋黄、葡萄糖和花生油等,成本高达2万港元,由14名厨师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完成。

    最长的香肠

    在西班牙埃斯普卢格斯小城,由1.5万人一起制作了一根代表“各个时代和各个民族”的最长的香肠,取名为“奥林匹克香肠”。它重1.5万公斤,用了2000公升水、20公斤的盐和其它调料。这根香肠长1992米,象征了1992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奥运会。

    最昴贵的酒

    这种酒看上去很普通,装在一个由法国人夏托——拉菲特1787年吹制成的瓶子里。这瓶酒的最初购买人是当时出任法国大使的美国第三任总统汤姆斯·杰斐逊。1985年12月这瓶酒在伦敦拍卖价是15.4万美元,也就是4000美元只能喝一汹,目前它被美国大富翁克里斯托弗收藏。

责编:戴爽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