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无奇不有 > 正文

大千世界的恐怖美食
2010-08-09 09:11   来源:世界美食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大千世界的恐怖美食真的是无奇不有,柬埔寨素昆地区出产的一种黑色长毛毒蜘蛛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当地小贩介绍说,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能卖出100至200个大蜘蛛。据介绍,这种蜘蛛只要配上大蒜和盐等调料,再用滚油炸透,就会立刻变得香脆可口,成为一种无与伦比的美味,以致很多外地人专程赶到素昆去“大饱口福”后,纷纷带上许多这种“宝贝”回家去慢慢品尝。

  几十年前,当地居民在逃难过程中偶然发现了这种“非常好吃的东西”,随后还发明了专门的烹调手段,就是必须随捉随吃,并用“木柴生火和平底锅细炸”才能保持其新鲜口味。如此加工的油炸蜘蛛色泽黑红,外面包着一层酥脆的硬壳,里面则是细嫩多汁的鲜肉。不少喜欢此物的金边居民因此定期前往素昆收购新鲜蜘蛛。

  很多从素昆往来于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司机都喜欢在长途行车过程中用这种“油腻腻的零食”来提神。他们认为,这里的蜘蛛比其它一些诸如蚂蚱和蟋蟀之类的昆虫都香。这种蜘蛛还可用来治疗后背疼痛和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当地人因此把蜘蛛泡在酒里当做药物服用。据说,每瓶“蜘蛛酒”要卖到2美元以上。

责编:朱洪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