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无奇不有 > 正文

史上最“臭”7大美食排行榜
2010-11-17 15:38   来源:中华旅游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排名第一名的TEX MEX,是西班牙作料。这种作料最大的特点就是“臭”,但是其臭味既不同于奶酪的臭,也不同于中国皮蛋的臭,它的臭味特征就是 “狐臭”(腋臭)。

  这个作料的配方里有二十多种天然植物,发出“臭味”的是一种叫Comino的小种子,这种小种子在西班牙和中南美洲国家都盛产,尤其是墨西哥。盛产这种种子的国家的民众对于这个味道不仅习以为常,还“爱不释口”。

  第二名的腌鲱鱼罐头,是瑞典人最钟爱的美食。瑞典腌鲱鱼是一种散发着恶臭、味道偏酸的罐装食品。每年4—6月鲱鱼产卵的时候,渔民们打捞起数百吨鲱鱼,为腌制鲱鱼准备好原料。腌制鲱鱼的独特之处在于自然发酵。腌鲱鱼最大的特点是其无所不在、难以消散的恶臭。没吃过腌鲱鱼的人常因为它刺鼻的恶臭而掩鼻,瑞典政府也规定不许在住宅区内开启鲱鱼罐头,因为鲱鱼之臭实在难以消散。

  鳐鱼片是韩国全罗道的顶级食材,排名第三。最特别的就在于它会自行发酵,然后散发出强烈刺鼻的氨气(厕所的味道),也就是俗称的阿摩尼亚味,所以导游有特别警告,吃的时候千万别深呼吸,不然很容易发生意外呀!这是当地人婚丧喜庆等重要节日必备的美味佳肴。

  第四名的kiviak是加拿大发酵食物。先准备一个海豹尸体挖去内脏,然后在死去的海豹肚里放了放了70、80只的海鸟,再埋起来发酵,接着听起来不可思议,要从鸟的肛门,吸食体内的物质。

  这原来是居住在北极圈内的居民,通过吃生肉来补充蔬菜摄入不足的情况,现在是把这个 kiviak 作为调味料涂在烤肉上食用,以此来达到补充维他命的目的。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