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无奇不有 > 正文

怪异奇特美食
2011-03-07 10:33   来源:大洋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越“骑哩”越吸引,对“为食”的广州人来说,享受美食不仅要胃口大,还得胆子大。“胆色美食”挑战的是传统餐饮讲求的“色、香、味、形”,将饕餮的要求回归到最基本——味。暂时把“眼福”摆一边,无论是来自云南活生生的虫子,还是在漆黑中送进口的神秘食品,其实都是安全健康又好味的“口福”之作。来让我们来看看,近期城中热门餐厅如何挑战你的胆量!(注:骑哩,广州俚语,即稀奇古怪,不依常理之意。)

凉拌蝴蝶菌

  凉拌蝴蝶菌

  这种蝴蝶菌来自云南,有类似蝴蝶翅膀的黑白花纹,极为亮丽,生长在树脚的部位,富含氨基酸,拖水后放凉了,与菜心粒一起,用经过调味的陈醋、白芝麻凉拌。蝴蝶菌本身没有味道,靠的是醋,入口有川式粉皮的那种味道,但没有辣味,让人过足瘾头。

责编:董雯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