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美味课堂 > 正文

剩菜也能变身美味一餐
2011-06-02 09:03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打印本页 关闭
    

  许多单身人士懒得做饭,很大原因是因为材料不好掌握。冰箱里堆放着之前做饭累积下来的半颗西红柿、一株小白菜……舍不得丢又不知道怎么处理。常常为了吃一顿饭,还得吃三五次的剩饭剩菜。其实,只要知道怎么利用,这些“剩菜”也可以变出一锅好菜。现在推荐两种懒人饮食作法,不但可以快速煮出一餐,还可以让你吃得开开心心。

  剩余蔬果变美味高汤

  如果你家存放的蔬果已经惨不忍睹,似乎无法再放了,那就把这些蔬果拿来熬高汤吧!只要把剩下的蔬果,无论是玉米、西红柿、包菜、南瓜等等,通通洗净丢入汤锅,慢慢熬到蔬菜熟透,就可以把蔬果捞起来。这种蔬菜高汤适合煮汤面、吃火锅,让你用“烂”蔬菜换一锅好汤。

  硬馒头变法式馒头

  因为方便,你家冰箱里也许有不少冷冻馒头,饿的时候蒸上一个,轻松简单又能有饱足感。不过同种口味的馒头吃久了也是很烦人。如果你是吃蛋素的朋友,可以把馒头切片后沾蛋汁煎到两面金黄变成“法式馒头”,非常好吃。

  你也可以把一些调味较重的剩菜加热,用刀把蒸过的馒头从中间划一道开口(但不要切到底),再把炒过的剩菜夹进去,马上就可以吃到一份扎实的中式汉堡。不但吃得很满足,也可以同时解决剩菜。

  

责编:关宇玲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