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饮食文化 > 正文

如何煮意大利面
2011-05-24 11:02   来源:美食杰    打印本页 关闭
        自从外国的美食文化引进国内后,意大利面pasta对很多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以天津为例,必胜客Pizza Hut在天津就有很多分店,如果是吃饭的时间,都是坐满了顾客。

    意大利人煮意大利面讲究的是将面煮至软硬适中,就是他们说的al dente,面的芯还有一点硬的程度,这样才会具有嚼劲,是最理想最能凸显意大利面的美味。 花师奶去意大利的时候,每一家的餐馆,不管是高级的,或是平民级的,他们煮的意大利面都是非常的美味,而且充满嚼劲,那个地道、正宗的风味和必胜客的是完全不同的哦!

    其实意大利面不难烹煮,不过,大家知道该如何做出地道具意大利风味的意大利面吗? 我们来学学意大利人他们是如何煮 意大利面吧!

意大利人是如何煮意大利面的

第1步煮意大利面和煮中国的饺子一样,水一定要多,所以用来煮面的锅子也要大一点的。

意大利人是如何煮意大利面的

第2步一般煮200g(约两人份,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的意大利面需要用2.5公升(10杯)的水才足够。

意大利人是如何煮意大利面的

第3步首先把水放入锅中,用中大火烧开。

第4步加入盐,份量是水份的1%,所以,如果是2.5公升的水,就需要放25g(约5茶匙)的盐。 (煮意大利面时加入盐能够快速紧缩面条的表面,这样就不容易煮过头,失去嚼劲。 而且面条也会附上咸味,能够与之后的酱汁协调。)

意大利人是如何煮意大利面的

别看盐的份量好像很多,足够的盐对于煮意大利面来说是很重要的

第5步待盐完全溶解后,把意大利面放入锅中。 如果煮的是长型的意大利面,就要以放射状在锅中散开。

意大利人是如何煮意大利面的

第6步待面条全部往下沉时,要从锅底搅拌以免面条沾黏在一起。(记得不用盖锅盖哦)

意大利人是如何煮意大利面的

煮意大利面时,水一定要是持续沸腾的状态哦

第7步根据意大利面包装纸上的烹煮时间标示来决定煮面的时间。 例如,包装纸上写的烹煮时间是10分钟,而我们煮的是:

     凉意大利面:                               10分钟

     完成后,淋上酱汁:                          9分钟

     完成后,加入准备好的酱汁锅中再煮1分钟:     8分钟

意大利人是如何煮意大利面的

这次示范的意大利面标示的烹煮时间是13分钟

第8步时间到了,就要测试意大利面的软硬程度。 从锅中取出一条面,用手指捏断,如果断面的中间部分可以看见白色的芯,就表示面条煮好了。

意大利人是如何煮意大利面的

第9步一断定面条煮好,就要马上出锅。 把面条倒入预先准备好的滤网中。

意大利人是如何煮意大利面的

第10步如果是煮凉的意大利面,把已经过滤的意大利面马上倒入预先准备好的冰水中。 待面条降温后,用滤网过滤。

      如果是要和酱汁再煮的话,那个酱汁一定要在意大利面煮好时就要完成。 煮好的面条要快速的放进已经有酱汁的锅中抄拌,抄的时间也不要太长,不然面条变软,就不好吃了。

     如果煮好的意大利需要放置一段时间才用,那为了避免沾黏,可以在沥干的意大利面上加少量的特级纯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不过,份量千万不要多,不然油会浮上来,而且吃的时候也会觉得油腻。

煮干燥意大利面的窍门:

1、锅子一定要够大。

2、水要多。

3、盐的份量是面条好吃的秘诀。

4、煮长型的意大利面时要将面以放射形状放入锅中。

5、千万不要盖锅盖哦。

6、煮的时间取决于之后烹煮的方法。

责编:李倩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