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异域风味 > 正文

新西兰舌尖上的饕餮之旅
2011-04-12 10:09   来源:瑞丽女性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书本上的新西兰,是毛利人的故乡和“羊毛之国”;电影里的新西兰,是《指环王》里的中土魔幻大地;听到的新西兰,是海莉·薇思特拉的纯净之音。然而,真正亲身置身这个旅游天堂,所见的新西兰,不仅是一幅由山脉、冰川、湖泊、火山构成的优美风景画,更是一次徜徉在舌尖上的饕餮之旅。

富饶湾 奇异果园自然气息

  中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大自然给了新西兰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也让那里盛产各种天然水果,其中最负盛名的莫过于国宝级水果奇异果。去新西兰,是为了那里的纯洁自然,那么第一站就应该到那里的奇异果园,去体验新鲜自然的果园之旅,感受刚从树上摘下的新鲜奇异果的第一口滋味。

  体验果园之旅的最佳地点在富饶湾(PlentyofBay),几乎所有的奇异果园都集中在这个以火山公园和峡谷著称的地方。

  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富饶湾是一个天生孕育富饶水果的地方,火山地貌让那里的土壤中富含火山灰,再加上充足的阳光和雨水,出奇干净的空气和水,使得那里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奇异果。

  我们所到之地叫做陶蓝加,被称作世界“奇异果之都”。在当地果农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Hort16A,是那里出口量最大的ZESPRI奇异果的生产基地。

  无论你是素食主义者或是“肉食动物”,想必都不会拒绝奇异果带来的纯天然营养。新西兰人把奇异果称做最富营养的水果,不仅把它拿来做菜,还用来榨汁涂在脸上养颜,据称还有护目、通便的作用。绿色的奇异果我们并不陌生,其实它就是中国猕猴桃的变种,1904年被引种到新西兰后,经过当地果农的改良,却成为当地的国宝级水果。经过多年的开发,奇异果中还有一种被称作“阳光之吻”的金色果子,果肉呈金黄色,有如阳光形成的光环,口感混合了哈密瓜、水蜜桃和柑橘等多种水果的风味。不仅如此,在TePuke的研究所中,我们还意外地看到了红色的奇异果,这是一种皮色泛白的小毛球,横切开来,放射状果心丝丝缕缕皆为一片深沉的红色,原来,这种“红心奇异果”是ZESPRI正在开发中的最新品种,据说营养价值更高。

责编:关宇玲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