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饮食资讯

上海政协委员批菜场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室只是摆样子

2011-05-12 14:29   来源:新民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市政协委员陆正煌在一篇社情民意中指出,上海不少标准化菜场建立了 "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室",但实际上却还只是摆摆样子,并没有起到真正的作用。

  陆正煌认为, 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室的建立,对于防止和减少农药残留超标的外来果蔬产品流入社区菜场,维护社区居民菜篮子的安全,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目前这些检测室大多只是摆摆样子,以至于许多天天买菜的社区居民都不知道菜场里的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室每天在干些什么,起些什么作用?更不见菜场里的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室啥时候张贴过公告和公示。

  为此,陆正煌提议,要实现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室在本市社区标准化菜场的全覆盖,同时要建立明确的岗位责任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做到对社会的 "五个公示":果蔬农药残留检测项目和内容的公示;果蔬农药残留检测样本的抽取比例和覆盖率的公示;果蔬农药残留检测结果的公示;对果蔬农药残留检测不合格产品的处理公示;改进措施的公示。

  同时,陆正煌建议扩大社区标准化菜场食品安全检测的项目,在原有对果蔬产品农药残留检测的基础上,将检测范围扩大到水产类、肉类等各种主副食品。

  另外,陆正煌呼吁,那些社区标准化菜场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室的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所管辖的社区标准化菜场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室检测人员的专业指导和专业培训,严格要求,严格督查,让社区标准化菜场的果蔬农药残留检测室在维护社区居民的菜篮子安全、吃上放心菜方面守好门,把好关,真正发挥作用。(新民网记者 袁蓉)

责编:关宇玲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