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饮食资讯 > 正文

大量假冒伪劣啤酒侵入衡水农村市场
2011-05-25 10:3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大量假冒伪劣啤酒侵入衡水农村市场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从山东地区一些小型啤酒厂或者地下作坊生产的假冒伪劣啤酒,正通过地下渠道大肆侵入衡水农村市场,这种啤酒生产条件及工艺不明,啤酒质量也难以保证,给农村群众的健康带来潜在危害。

      连日来,记者在深州、安平、景县一些农村小卖部里看到,这种贴有不合格商标的啤酒(有的没有R标记,有的没有生产企业的详细信息,有的同名牌啤酒名称高度相似)就在小卖部里堂而皇之地销售,因为价格较一些正规品牌啤酒低,很受村民欢迎。

      据了解,这些假冒伪劣啤酒,大多来自山东地区的一些小型啤酒厂或者地下作坊,这些啤酒生产出来后,被灌装在名牌啤酒的瓶子里,瓶身贴上仿冒的商标,随后从地下渠道流入衡水市场。据不完全统计,这种假冒伪劣啤酒在衡水11个县市区绝大部分乡镇村庄都有销售,尤以深州、安平、景县、故城等地为甚。

      记者查阅了相关报道,这种假冒伪劣啤酒,因为生产条件及工艺不明,加之缺乏监管,啤酒质量通常难以保证,有的酒精度偏低侵害消费者权益,有的干脆携带有害细菌。消费者喝下这种啤酒以后,虽然一时不会对健康造成明显伤害,但其潜在的安全风险仍然很大。

      采访中有位村民对记者说,一次他从本村小卖部买了一件啤酒,品尝时觉得喝啤酒像喝水一样,没滋没味的,他于是找小卖部退换了事,“都是一个村的乡亲,不可能去举报”。而一些小卖部老板也表示通常不会有人查这个。

      记者手记

      近年来,危害群众健康的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如果任凭这些假冒伪劣啤酒在农村地区肆无忌惮地销售,将会给群众健康带来无法预期的、不可评估的危害,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切实负起责任,守卫好群众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

责编:李倩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